英雄壮歌·见证血性的天空
豆芽小屋 DouyaHouse.Net 2020-10-13 00:09:26 [打印[我要评论] [我要纠错] [返回上页] [关闭本页]


(点击图片欣赏详细内容)

老兵你好(2020年10月10日)英雄壮歌(第2集)见证血性的天空(视频)

视频来源:央视网(播放) 中国军网(视频下载)  中国军视网 

音频来源:(mp3音频下载) 

相关文章:雏鹰展翅,血战长空,战火中磨砺成长的人民空军!

相关专题:老兵你好 [官网专题]

关键词:中央广播电视总台,国防,访谈,退役军人,老兵,军事

 

老兵你好

 

朝鲜战场上,面对敌人"把你们炸回石器时代"的叫嚣,年轻的人民空军不惧敌强我弱,血战长空。雏鹰展翅,霹雳雷鸣,年轻的人民空军涌现出许多空中勇士,有空中拼刺刀的悍将陶伟、有轰炸大和岛夜空的猛虎李增发、有专攻美军王牌飞行员的勇者韩德彩、有冲过三八线的空战英雄施光礼……狭路相逢勇者胜,让我们一起致敬老兵们的勇敢与无畏!

 

老兵你好

 

空中拼刺刀——翼展10米多的两架飞机最近距离120米

提起人民空军,很多人会想到这样一个词,叫做“空中拼刺刀”。“空中拼刺刀”听着令人血脉贲张,那么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呢?其实这和一名飞行员的战斗经历有着密切的关系,那么他是谁?他到底经历过怎样的战斗?

陶伟,原中国人民志愿军飞行员。“空中拼刺刀”这个词就是用来形容他的一次作战经历的。1953年的5月17日,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空战,我们起飞了8架飞机,同美国22架飞机遭遇(8对22)。我们击落敌机4架、损失2架,取得4:2的战绩。

 

老兵你好

 

在这次战斗中,陶老击落了美军的F-86战机,演播室现场,陶老与主持人和现场嘉宾为我们推演了当时的空战现场,并提到,据当时可靠计算,两架高速飞行的战机在空中最近的距离只有120米。

陶老跟当时的副师长汇报作战经过,副师长听了作战经过后,又看了射击照片,说这是“空中拼刺刀”啊。

 

老兵你好

 

老兵你好

 

空中夜行者——开创夜间轰炸先河

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次对敌军执行夜间轰炸作战

李增发,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十师28团一大队飞行员,是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的第一批飞行员。

 

当时,我们在装备上是不占优势的,必须飞夜间课目。这是一个高难度的课目,特别是当时我们的飞行员飞行时长比较短。即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,我们还执行了一次夜航的轰炸任务,而且很成功。

“当时我们空十师执行了一项非常重要的夜航任务——轰炸大和岛。大和岛这个地方挺特别,它是在朝鲜的海岸的外面,也就是说我们飞过去的时候还要飞到海面上去......飞机一旦飞到海上去,海上星星映到海里面去,你会看到下边星星比上边还多,根本没有参照。”

 

老兵你好

 

韩德彩:击落美国双料王牌飞行员

韩德彩,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第十五师飞行员,当年击落美国双料王牌飞行员费席尔。

 

老兵你好

 

韩德彩前辈回忆说:“当时我的长机发动机停车,美国的F-86跟着他,我在后面也拉过来,从我看出是敌人到我把它打下来,半分钟之内。”

 

老兵你好

 

施光礼老前辈: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待了三年,击落4架美军飞机

施光礼,原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第四师12团的元老飞行员。从(战争)一开始就上去了,空12团5轮参战,从1951年的年初1月份一直打到停战。

 

老兵你好

 

老兵你好

 

施老就是空12团的其中一员,入朝作战期间,击落了4架美军飞机,是一等功臣,最后一架,是冲过三八线打下来的。

 

老兵你好

 

老兵你好

《老兵你好》是全国首档退役军人大型电视栏目,以演播室访谈为主,穿插情景剧、演说和仪式等方式。

节目在5700万退役军人中,选取大时代、大事件中的老兵,遵循品德优秀、事迹突出、健康阳光、情感丰富的原则,通过访谈等多种形式,以轻松时尚的方式挖掘感人故事,展现真实情感,塑造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群体形象。

节目在基于真实情感的环节设置上,以热烈郑重的方式向老兵致敬,体现国家、社会和人民对老兵的尊崇,是一个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礼赞舞台。

老兵你好

讲述老兵的故事,传承老兵的精神,体现老兵的尊崇。